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米競賽 青農吳東益3連霸

吳東益(中)三度蟬聯關山米王,其兄吳昱軒(左)今年也拿下關山米競賽第三名,兩人將與羅金榮(右)組隊,以台稉二號一起參加全國賽。(記者王秀亭攝)

吳東益(中)三度蟬聯關山米王,其兄吳昱軒(左)今年也拿下關山米競賽第三名,兩人將與羅金榮(右)組隊,以台稉二號一起參加全國賽。(記者王秀亭攝)

2016/08/12 08:00

吳東益:合理施肥和用心耕作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關山稻米品質競賽結果昨天揭曉,青年農民吳東益以台稉二號米連續三年蟬聯關山米王,哥哥吳昱軒則拿下第三名,吳東益認為合理化施肥、用心耕作,再加上一點運氣,是種出好米的關鍵,更希望參加全國賽,讓更多人知道關山米的好。

關山稻米品質競賽今年有十六名農友參賽,有十四人進入最後決賽,最後由三十六歲吳東益以八十四點五三分第三度拿下關山米王,哥哥吳昱軒則是第三名,第二名為林振球。

和兄長吳昱軒 九月參加全國賽

關山鎮農會推廣部主任楊昌隆表示,吳昱軒、吳東益兄弟連續多年以稻米品種台稉二號參加關山米競賽,吳昱軒四年前拿下關山米王頭銜,其後皆由弟弟吳東益奪冠,關山鎮農會將推兩組人參加九月的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分別是台稉二號組吳東益、吳昱軒、羅金榮,高雄一四七組林振球、吳聲琦及吳慶郎。

吳東益表示,今年一期稻作收割前,剛好連續降雨,緊接著又是多天的大熱天,部分稻米有熱損害,外觀出現如曬傷般的黑斑,雖然口感差異不大,但外觀受到影響。

連續蟬聯關山米王,吳東益說,改變耕作方式,減少氮肥用量很重要,另外,插秧時,深層肥料機與插秧機一同作業,邊插秧邊施肥,有助強壯稻株,也是未來稻作成長時,少用肥料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