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安心打工聯合檢查 首日無違規

勞動部、市府勞工局昨天到麥當勞烏日門市進行勞動檢查。(記者何宗翰攝)

勞動部、市府勞工局昨天到麥當勞烏日門市進行勞動檢查。(記者何宗翰攝)

2016/08/12 08: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暑假打工學子多,勞動部昨天規劃北中南暑假安心打工聯合檢查計畫,首站檢查麥當勞烏日門市,就工讀生的基本工資,超時加班、加班費給付及休息休假等重點事項實施勞動檢查,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陳秋蓉表示,本次檢查未發現有違反勞動基準法的情事,但建議加強員工安全教育的部分。

勞動部昨天起在北、中、南三地同步展開勞檢,北部選擇家樂福、中部選麥當勞,南部選擇中油加油站同步進行,預計一個月抽查兩百場次。市府勞工局表示,每年都會配合勞動部針對飲料店業、便利商店業、餐飲業等較常僱用工讀生的行業,進行勞動檢查及輔導,暑期更是打工旺季,常發現未給國定假日出勤加倍工資、加班費等違規事項。

陳秋蓉表示,選擇麥當勞做第一站是考量速食業僱用打工學生較多,且麥當勞歷年勞動稽查缺失,店家都有配合改善,這次的活動宣導、宣示重於稽查。經實地稽查發現,部分新僱工讀生未辦理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鋼瓶的警告標示貼在放置處的牆面,應改為貼在瓶身等缺失,將要求業者改善。

麥當勞營業部經理陳琦玲表示,計時人員是公司重要的人力來源,總公司日前已宣布八月十六日將調漲計時人員時薪,從每小時一百廿元調為一百廿六元,高於勞基法規定最低時薪;為避免人員流動頻繁,公司近年已減少使用短期工讀,改以長期工讀或透過勞動署雙軌計畫和大專院校建教合作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