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防空洞美化 民眾看法兩極

泥塑品加上環境綠美化,讓防空洞保留「原汁原味」又不失獨特性。(記者林孟婷攝)

泥塑品加上環境綠美化,讓防空洞保留「原汁原味」又不失獨特性。(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11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新化區和平街日式宿舍群有座日治時期的防空洞,新化區公所請來泥塑家創作「蟋蟀」公共藝術,同時鋪上草皮進行綠美化,新化區公所社造替代役並舉辦公民咖啡館活動,為該座防空洞的美化集思廣益,有民眾認為像墳墓,但也有民眾持不同觀點,認為保留歷史風格「原汁原味」很有特色也很好看。

該座防空洞在日治時期是屬於新化郡役所附屬的建築物,一度面臨被拆除命運 ,所幸在地方人士奔走之下保留下來,認為這是共同的歷史回憶,值得保存。

地方人士認為,該座防空洞位於大目降文化園區內,一旁有日式宿舍群、武德殿等歷史建築,修復之後不只可保留防空洞的歷史價值,也可成為戶外教學場域。

新化區公所表示,為了整理防空洞環境,除了抽乾積水之外,同時請來泥塑家葉先鳴創作「蟋蟀」公共藝術,讓防空洞環境「改頭換面」。

新化區公所表示,為了進行防空洞環境改造,公所社造替代役在過程中有舉辦三場公民咖啡館,整合社區公民的意見、集思廣益,同時發動社區志工參與漿砌卵石的擋土牆施作。

針對民眾的批評,新化區公所表示,防空洞修補工程是大家集思廣益的成果,對於改造工程正反意見皆有、公所持尊重態度,會再針對民眾意見進行調整與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