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台僑高偉堯 當替代役男服務家鄉

泰國台僑高偉堯服替代役,協助推展新住民教育。(記者翁聿煌攝)

泰國台僑高偉堯服替代役,協助推展新住民教育。(記者翁聿煌攝)

2016/08/1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教育局替代役男高偉堯是來自泰國的台僑,五年前返國念大學,並決定留在台灣服替代役,高偉堯說,自己是台灣子弟,要對台灣有所貢獻,所以主動申請服替代役,教育局新住民文教科倚重他的台泰雙語專長,為新住民家庭及南向政策的昂揚計畫服務,業務推動更為順暢。

廿三歲高偉堯出生於台灣,小時候隨父母到泰國經商,在泰國落地生根取得身分,他就讀曼谷的國際學校,青少年時期就去過泰北偏鄉當服務志工,回台讀大學,去過許多台灣的偏鄉,他說,希望能為台灣偏鄉和弱勢民眾盡一分心力。

高偉堯因在泰國成長,所以不僅國台語雙聲道、英語和泰語都很流利,還會一些西班牙語,他申請服替代役,被派到教育局,成為新住民文教科推展業務好幫手。高偉堯說,他打算退伍後到英國念研究所,所以很珍惜在台灣服役時間,為家鄉貢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