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換學生赴美加 當世大運親善大使

景美女中學生王雅淑八月十四日出發到加拿大多倫多當交換學生,她說,自己會想分享夜市、老街等美好,還有台北一○一等知名地標建築。(記者梁珮綺攝)

景美女中學生王雅淑八月十四日出發到加拿大多倫多當交換學生,她說,自己會想分享夜市、老街等美好,還有台北一○一等知名地標建築。(記者梁珮綺攝)

2016/08/11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從一○一學年度起,每年送高中生到國外當交換學生,今年有十六人,適逢世大運明年登場,交換生們除了出國學習,更將擔任世大運親善大使,肩負宣傳重責大任,每月還要到網路同學會平台記錄宣傳成果、學習紀錄。

本月就要出發到加拿大多倫多的景美女中學生王雅淑笑說,自己會想分享夜市、老街的美好,還有台北一○一等知名地標,「最想介紹士林夜市、淡水老街,覺得士林夜市很大、很熱鬧;老街的話,是覺得國外比較沒有這樣的風景。」她也期許自己把英文學好、學習互相包容與尊重,明年過年時則教外國學生寫春聯,「如果時間允許,也會想炒菜給他們吃。」

教育局今年編列五百多萬元預算,補助十六名高中生到美國、加拿大,也賦予他們世大運小小宣傳種子的重要任務,分享台北的美麗、介紹台北的故事,宣傳世大運青年記者、志工、熊讚等,每月還要到網路同學會平台記錄成果。

去年的交換生也在見面會分享經驗,北一女中葉芷伶去年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她說,自己在交換前個性較安靜、害羞,「現在很多事情不會怕了,也會主動跟大家聊天。」建議交換生要把握在國外的寶貴時光,不要遲疑,有機會就要勇敢嘗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