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薪上看5千 粉領族挑戰蜘蛛人

陳慧妮入行一個多月,就已能適應高空繩索作業,在十五層的高樓進行防水工程。(記者王善嬿攝)

陳慧妮入行一個多月,就已能適應高空繩索作業,在十五層的高樓進行防水工程。(記者王善嬿攝)

2016/08/11 08:00

高空繩索師傅 考驗膽識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進行高空繩索工程不簡單,除要克服一、二十層樓以上的高度,安全吊帶、扣環裝備及施工時用的水泥、磁磚,總重量也常直逼二十公斤,這麼高難度的工作,尋常認知以為專屬男性,其實勇於挑戰、膽識過人的「女蜘蛛人」愈來愈多,有原任護理師或市場行銷業務的粉領上班族轉行。

四十九歲陳慧妮自明新工專(已改制明新科技大學)畢業,從事過地產公司市場行銷等工作,在上教育訓練課程時,遇到從事高空繩索業的「台灣蜘蛛人」團隊負責人李誌誠,發現該行業從日薪一千元的學徒,隨資歷、經驗成師傅級,就會調高為二、三千元,甚至五千元,年收入可望破百萬元,毅然決然轉行。

陳慧妮在今年六月底經過五天受訓考照,現在跟著師傅穿梭高樓間,學粉刷油漆、施作防水及修補磁磚等技術,目標考過IRATA(英國國際工業繩索技術作業協會)國際證照第三級,成為教練。

她說,入行一個多月,不會怕高,倒是施工時要吊掛、垂降在大樓外牆,二到四個小時不能上廁所,頭頂烈日,拿著磁磚、水泥等建材,才是最大挑戰,所幸她在轉行前兩年注重運動,藉由跑馬拉松、重量訓練鍛鍊體能,一入行很快能上手。

業務、護理師毅然轉行

三十歲的戴筱玲擔任護理師七年,對於每天長時間工作換得月薪近四萬元並不滿意,經友人介紹,了解高空繩索的工作時間彈性,七月辭掉護理師,考取高空繩索技術執照,一舉轉行;她說,雖然靠勞力工作很辛苦,但想到以前當護理師時,得擔心稍有不慎就遭病人提告,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

陳良(左)、陳慧妮(中)跟戴筱玲(右)接觸高空繩索工作後,覺得具有安全性收入也不錯,樂當蜘蛛人。(記者王善嬿攝)

陳良(左)、陳慧妮(中)跟戴筱玲(右)接觸高空繩索工作後,覺得具有安全性收入也不錯,樂當蜘蛛人。(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