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射加工縮時 工研院有新技術

工研院雷射中心主任曹芳海說,希望團結國產雷射設備與上下游廠商共同行銷,逐步提高自製率,行銷全球。(記者劉婉君攝)

工研院雷射中心主任曹芳海說,希望團結國產雷射設備與上下游廠商共同行銷,逐步提高自製率,行銷全球。(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1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工研院開發短脈衝高速雷射驅動技術,可以奈秒速度快速切換雷射,提升瞬間功率,使雷射加工時間大幅縮短,以雷切鋁字印章為例,加工時間可大幅減至九十秒,比德國大廠雷射品質好、速度快,成本也只要進口機器的一半,還可應用在塑膠產品加工上。

工研院昨在六甲院區舉辦雷射國產自主化產業交流會,邀請博盟等十家廠商展示國產雷射關鍵模組、設備及應用材料,希望團結國產雷射技術廠商上下游,提升台灣在雷射光製造時代的全球競爭力。其中,工研院以新營糖福印製廠的雷切鋁字印章,展示已技轉的短脈衝高速雷射驅動技術,一般雷射一個字就要刻廿分鐘,短脈衝高速雷射不僅能依顧客需求雕刻立體字,四個字只要兩分鐘就能完成。

目前該技術已運用在高速陶瓷鑽孔、高飽和度的多彩色打印及鋁基材深刻等加工應用,也可用在機器、電器外殼的產品LOGO、序號打印,時間不到一秒就能完成,還能克服一般雷射不能運用在塑膠產品加工上的問題。

工研院協理段家瑞表示,近幾年全球雷射產業蓬勃發展,新興國家對雷射加工設備需求旺盛,雷射金屬3D列印設備成長動能帶動市場,根據Laser Focus World預估,今年全球雷射源產業約一○五億美元,預測二○二○年將達到一三○億美元。

工研院雷射中心主任曹芳海表示,雷射是機械製造加工產業發展的趨勢,目前國內仍有百分之五十至六十的技術靠進口,希望未來南部的雷射產業能發揮虛實整合、在地連結的綜合效果,團結國產雷射設備與上下游廠商共同行銷,逐步提高自製率,進而開創更多新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