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角林場 螢火蟲咖啡飄香

台中市農會生產無毒咖啡,並自創「螢火蟲咖啡」品牌。(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農會生產無毒咖啡,並自創「螢火蟲咖啡」品牌。(記者歐素美攝)

2016/08/10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會在四角林場種植咖啡樹,轉型咖啡莊園,四年來種植的咖啡樹多達上萬棵,今年開始採收,並自創「螢火蟲咖啡」品牌,市農會表示,根據特生中心調查,四角林場螢火蟲數量高居全台第二,因此取名「螢火蟲咖啡」,生產的咖啡包括種植、水洗或日曬、烘焙等,皆由員工自己來,四角林場咖啡莊園並提供客製化的預約導覽及品咖啡等服務。

台中市農會四角林場佔地一百七十五公頃,因開發較少,保有豐富自然生態,台中市農會秘書林柔嘉表示,四年前開始,市農會在不破壞林相的情況下,於楓香樹下種植咖啡樹,目前約有一萬多棵,因咖啡三年才「嫁生」,去年底開始採收,第一批產量僅一百公斤左右,數量不多,除咖啡豆,也製成濾掛式咖啡包,並以禮盒包裝販售。

市農會員工配合發展咖啡產業,人人化身咖啡愛好者,有的原本不喝咖啡,現在不僅學會品嚐咖啡,還會手沖咖啡,會務部的吳菀純因對咖啡有興趣,還去上手沖咖啡等課程,與咖啡愛好者交流,員工邱文彬則成為咖啡烘焙高手。林柔嘉說,市農會生產的咖啡,被評為具有八十六分的比賽水準,市農會未來將以參賽為目標。

台中市農會發展咖啡產業,四角林場也轉型為咖啡莊園,除種植摩卡、LA、波旁、鐵皮卡等咖啡,也提供客製化預約導覽服務,由導覽人員帶領民眾參觀咖啡生產過程,甚至可以手採咖啡或手沖咖啡,再喝上一杯螢火蟲咖啡,預約電話:25262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