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路跑帶路 邀客訪十三間老街

南庄鄉農會結合山水節路跑活動,希望引領遊客認識十三間老街文化。(記者許展溢攝)

南庄鄉農會結合山水節路跑活動,希望引領遊客認識十三間老街文化。(記者許展溢攝)

2016/08/09 08:00

〔記者許展溢/南庄報導〕南庄鄉公所為延伸「十三間」老街遊憩價值,與十三間老街發展協會合作,將今年的山水節路跑路線,規劃經過這裡,並配合商家做成地圖,規劃一系列活動,要讓遊客感受到老街的魅力,同時有吃有喝也有拿。

南庄電影院旁中山路,延伸到康濟吊橋區域,有個老地名叫「十三間」,南庄鄉公所表示,在林礦業興盛年代因為有十三間店而得名,雖然民國五十二年葛洛禮颱風重創十三間老街,但近年青年返鄉承接家業,目前十三間裡老店、新店共存,十三間漸漸活絡。

南庄鄉公所指出,南庄老街觀光,長期以桂花巷及中正路為主要區域,但老街人潮過度集中,對商圈發展並不是好事,此次為擴大範圍,讓遊客有新鮮感,積極為十三間創造新景點與意象。

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表示,首波活動就是十月的南庄山水節路跑,讓跑者在回程路線經過十三間,引領遊客認識十三間,也認識南庄發展的故事,同時結合店家美食,為南庄的觀光加入新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