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兒麻痺爸做裁縫 拉拔3子女

趙國寶獲選模範父親,兩個女兒獻花獻吻。(記者方志賢攝)

趙國寶獲選模範父親,兩個女兒獻花獻吻。(記者方志賢攝)

2016/08/08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昨表揚第四十二屆模範父親,共有廿四人受獎,中油退休員工邱文欽耐心陪伴重度情緒障礙女兒十五年,經歷休學、住院、復健,到她走出生病陰霾;罹患小兒麻痺的趙國寶,靠經營西裝店,養活一家五口,獲選模範父親,女兒獻花、獻吻感謝父親無怨付出。

今天是父親節,高雄市府及福澤基金會合辦第四十二屆模範父親表揚,昨在文化中心舉行,廿四位模範父親,年齡從五十二歲到高齡九十四歲。

五十三歲趙國寶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十五歲到男裝店當學徒,每天超過十二小時努力工作,後來出師後就靠著小店面及裁縫車,撐起家中五口生計。近年來,手工西裝已成了夕陽產業,為了照顧家庭,白天到鳳山區文德國小擔任臨時助理員,晚上繼續做裁縫。

趙國寶當選模範父親,妻子與三個孩子陪同他來接受表揚,大女兒趙育萱說,很感謝父母辛苦養育,不管再怎麼辛苦,父母都把最好的留給孩子,就讀台大研究所的兒子也說,父親腳踏實地,刻苦耐勞的精神,是他學習的榜樣。

六十四歲邱文欽曾服務於中油高雄營業處,他女兒念大學時因交友及課業壓力而罹患重度情緒障礙,發病前幾年經常進出醫院,他選擇提早退休全心全力陪伴、照顧女兒。為讓女兒得到正確的照顧,他參加康復之友協會,並成立讀書會,與病友家屬交換心得。

邱文欽表示,近幾年女兒病情穩定,高雄長庚醫院醫師還推薦她赴美國波士頓大學學習成為復原團體的領導者,之後還在高長公開演講療癒的過程。

其他獲選名單:洪三才、韓守江、蕭文相、李文葭、林有札、薛珍亮、劉水立、陳丁發、李登緄、楊聰庚、黃鵬國、黃章吉、羅慶榮、曾煥吉、邱茂祥、洪吉元、呂英周、張煌昌、林本福、李明堂、黃國禎、黃永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