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拜好兄弟 紅龍果平價又討喜

紅龍果成為農曆七月敬拜好兄弟最火紅的水果。
(記者顏宏駿攝)

紅龍果成為農曆七月敬拜好兄弟最火紅的水果。 (記者顏宏駿攝)

2016/08/08 0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你知道今年拜好兄弟最夯的水果是什麼嗎?答案是「紅龍果」!今年因霸王寒流影響,各種水果價格「貴森森」,但紅龍果價格平穩,外型又討喜,成為今年中元節祭拜好兄弟的「當紅炸子雞」,市場成交量一再創新高。

躲過寒害 交易量暴增卻未跌價

根據農委會的官網資料,八月二日(農曆六月三十)開鬼門前一天,全台各市場紅龍果成交總量達到三○二公噸,幾乎是平日的一倍有餘,而且價格並沒有因爆量而崩跌,去年同期均價是四十一元,今年則有四十九元。農民都已預期,今年中元節一定會創紅龍果交易的歷史天量。

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總經理林小萍表示,紅龍果在四月間初上市時,每公斤拍賣價格達到一百元,但當時量少,到了七、八月間正是紅龍果的結果高峰,價格在四十元至五十元間。

二林鎮是全國最大的紅龍果區,佔全台產量四分之一強。二林農會總幹事蔡詩傑說,去年秋末颱風和今年年初霸王寒流,造成多項水果產量銳減,其中包括葡萄、芒果、龍眼、梨子等,都是家庭主婦拜好兄弟的最愛,但這些水果價格因產量減少而飆上「天價」,消費者買不下手,看看架上紅龍果外型漂亮,價格又跟往年差不多,就成為敬拜、好兄弟的水果首選。

農會研究加工品 拓展外銷

蔡詩傑說,種紅龍果並不難,今年種,明年就可收成,病蟲害又少,許多農民趨之若鶩,全台栽種面積不斷擴增,早在去年就有不少農民「鐵口直斷」,今年紅龍果一定大崩盤,沒想到來一個「霸王級寒流」,其它水果凍死了,獨留紅龍果「一支獨秀」。

蔡詩傑表示,今年紅龍果的果農算運氣還不算,但未來很難說,農會未雨綢繆,已經著手研究紅龍果冰琪淋、冰棒、果醬等加工品,同時擴展通路至杜拜、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國,目前華航空廚也向優質農民購買,未來要再想辦法,擴大加工品項,才能建立正常的產銷管道,讓紅龍果不致崩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