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嘉吊橋光雕 七夕浪漫點燈

「行嘉吊橋」適合情侶在七夕情人節約會浪漫一下。(記者丁偉杰攝)

「行嘉吊橋」適合情侶在七夕情人節約會浪漫一下。(記者丁偉杰攝)

2016/08/08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今年七夕情人節要去哪?嘉義市地標「行嘉吊橋」最近完成橋梁維修工程,並在橋體加裝光雕照明,夜幕下的吊橋,有如在黑夜中繫戴著長長、閃閃發光的夜明珠項鍊般,九日七夕情人節晚間七點進行點燈啟用儀式,變身成為七夕鵲橋,適合情侶來約會浪漫一下。

行嘉吊橋位於嘉義市郊,橫跨八掌溪,九年前,何明德行善團為了方便兩岸學童、居民的通學、往來,出錢出力興建,全長二百九十七公尺、高三十三.二公尺、寬一.六五公尺,是座雙跨三墩的吊橋,完成後交由市府管理。

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楊松樺說,當年行嘉吊橋完成後,市府以LED燈泡,為吊橋裝飾燈光設備,突顯觀光吊橋美感,LED燈泡損壞多年未修,工務處今年編列二百九十七萬元預算,進行光雕照明改善工程,另編列約六十八萬元進行老舊木棧道更新、木造扶手重新上漆、鐵件除鏽等橋梁改善工程,目前皆已完成。

「霓虹閃爍,好美好迷人!」行嘉吊橋光雕照明施設完成,正在試燈階段,經電腦系統操控,LED投射霓虹燈,吊橋在夜色中閃爍發光的七彩變化,有如夜明珠項鍊般,炫麗奪目,觀光景點魅力再現,吸引民眾搶先欣賞。

市府將於九日晚間七點在行嘉吊橋舉辦「愛戀點燈,嘉義亮起來」七夕情人節活動,並且進行點燈啟用儀式,行嘉吊橋變身成為七夕鵲橋,陪伴情侶們浪漫過七夕;之後每晚七點到十一點,在行嘉吊橋都能看到璀璨耀眼的光雕照明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