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掩埋場遇阻 賴清德強調垃圾不倚外

2016/08/06 06:00

指示環保局 納入民間團體覓場址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設置掩埋場遇阻力,市長賴清德昨天在一場環檢警結盟會議中,指南市的垃圾產生量大於處理量的情況下,掩埋場設置又遇阻力,台南的垃圾一定要自己處理,不能倚賴外縣市,要求環保局納入民間團體,一起來尋覓合適的掩埋場場址。

環局︰南市垃圾產生量大於處理量

「大台南環檢警結盟座談會」昨天在市府舉行,針對各項查緝作業及成果進行報告,並討論有關焚化爐底渣清理作業及垃圾掩埋場興建議題。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台南二座焚化爐一年的總處理量為五十萬噸,台南市一年產出的一般生活垃圾為四十萬噸,再加上可燃性一般事業廢棄物每年約十二萬噸,已是超載燃燒,因此推動興建垃圾掩埋場,實有需要。

台南環盟︰龍崎位於斷層帶不宜設

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則反對龍崎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指當地生態環境豐富,又位於斷層帶,也是月世界重要的自然地景,要求市府三思。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則表示,以廢蚵架而言,竹子並非無法回收再利用的廢棄物,而修剪的樹木枝葉也可再利用,不應當成一般垃圾焚燒或掩埋。

對於焚化爐底渣再利用管理方式,與會的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批評,環保署廢管處管理失當,造成焚化爐底渣到處亂倒,連快遞人員都知道送貨要找人簽章,但環保署對底渣去處卻只是讓業者自行勾選,這是焚化爐底渣到處非法棄置的主因。

賴清德表示,焚化爐底渣的處理刻不容緩,建請環保署即刻加強底渣再利用監督作業,並著手規劃全台焚化爐體檢方案,以提高底渣的可利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