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民族夜市試辦徒步區 檢討會砲聲隆隆

屏東民族夜市徒步區計畫,攤商砲聲隆隆,要求不要辦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民族夜市徒步區計畫,攤商砲聲隆隆,要求不要辦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06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民族夜市行人徒步區計畫昨天舉行檢討會,攤商砲聲隆隆要求取消徒步區,認為屏東市民的水準只有騎機車到夜市買東西,夜市沒有觀光客、只有回鄉客,環保局長魯臺營、市長林亞蒓表明,將於試辦三個月期滿的十四日公布結果。

攤商:無觀光客 要求取消

屏東民族夜市在實施二個月餘後昨天舉行檢討會,有四十五家的攤商到場表達意見,屏東縣屏東市攤販協會理事長陳基富也拿出一份厚厚的意見書,說明一百二十六家攤販中有一百家反對、二十家沒意見、六家贊成的調查資料,要求停辦徒步區。

肉燥飯業者鄭智勇表示,他們家在夜市經營了四代,徒步區實施後生意掉了四成,七成的在地人習慣騎機車來消費,不能騎機車進來,很多人都到其他地方消費。

自助餐及快餐業者說,屏東市民的水準就是騎機車,開車來夜市的都是外地人,他們也希望空氣好,但是顧肚子最重要,夜市不需要改變,因為夜市沒有觀光客,只有回鄉客,夜市只是美食街,不是觀光地區。

環局:空氣品質有改善

環保局長魯臺營說明,徒步區推動後,空氣品質真的改善了很多,PM2.5濃度地減少十七%,夜市的人數也明顯上升,最高曾創下一萬六千多人的新紀錄,環保局曾對七十三家攤商進行調查,有三十一家贊成徒步區、二十家沒意見、二十二家不支持,對於到夜市民眾的民調有高達八成支持徒步區計畫,希望夜市的環境再提升,不要再人車混雜了。

市長:14日公布結果

市長林亞蒓指出,大家都是愛屏東、希望屏東未來更好,商家們做生意確實都很辛苦,因此,將會試辦期滿後,於八月十四日提出最後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