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山市場惜食 長輩共餐開心加菜

2016/08/05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為推廣「惜食社區化」,泰山公有市場一週有四天,將攤商們販賣剩餘可用的食材,分別捐給泰山四個社區關懷據點,為長輩們加菜,兩年來幾乎從不間斷,估計每週服務四百多人次的長輩共餐。

泰山公有市場總幹事陳祖勇表示,市場每天都有剩餘蔬果,有的是賣相較差,有的是不適合久放,過去都是丟掉居多。兩年前,泰山區公所建議市場推廣惜食,蒐羅NG蔬果送給社區,回饋地方,不但不浪費食材,又可以兼做愛心。

兩年來,陳祖勇一週四天從攤商那「搜刮」蔬菜、水果、魚肉、雞肉等,一天贊助一個關懷據點,他並親送「宅配」,提供給大科、山腳、同榮、貴子里的老人共餐。陳祖勇說,有的攤商還會自掏腰包買菜捐助,連市場外的麵包店也響應,菜色豐富。

山腳社區關懷據點理事長陳欽義表示,據點約六十名長輩共餐,有了市場捐贈的食材,據點經營壓力減輕許多,老人家吃得開心,也感念濃濃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