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警助農護柚 擬組「寶柚大隊」

麻豆分局護柚專案,除警方巡邏柚園,更將組織麻豆、下營柚農成立「寶柚大隊」自主巡守柚園。(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分局護柚專案,除警方巡邏柚園,更將組織麻豆、下營柚農成立「寶柚大隊」自主巡守柚園。(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04 08: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麻豆文旦再半個月就可開始採收,因年初寒害減產二、三成,今年中秋節的市場行情看俏,麻豆警分局規劃護柚專案,除了警方巡邏柚園外,更將組織麻豆、下營一千五百位柚農在下週五成立「寶柚大隊」自主巡守隊,竊賊最好不要亂動歪腦筋。

組織千餘柚農 下週五成立自主巡守隊

尼伯特颱風造成花東柚子受損,使得知名的麻豆文旦今年更是市場的搶手貨。麻豆分局長王森瑒表示,成立「寶柚大隊」共同守護麻豆文旦,「寶柚」意涵「柚子是寶」,也有「保佑」諧音。分局將在八月十二日號召柚農成立「寶柚(保佑)大隊」,誓師宣示護柚行動,也製作防竊小卡片分送給柚農,提醒防竊注意事項和報案電話。

麻豆區有八百五十公頃柚園,下營區有四十公頃柚園,麻豆分局將在八月十五日起執行為期一個月的護柚專案,分局說,去年查獲文旦竊案三件三人,護柚專案有嚇阻作用。

麻豆分局偵查隊隊長張俊雄說,去年護柚專案新創的移動式警示燈放在產區柚園周邊路口,有嚇阻宵小的效果,今年從原本的十組警示燈增加到廿組,並新增租用臨時監視器在各柚園道路出入口設置,監控可疑人車。

分局昨天起與麻豆、下營區公所、農會協調,將組織麻豆、下營的文旦產銷班班員自主巡護柚園,警方調查麻豆有廿八個文旦產銷班、下營有六個文旦產銷班,粗估有一千五百位柚農,張俊雄說,麻豆分局外勤員警也才只有約九十人,柚農自主巡守隊的防竊力量比警方還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