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主任9旬媽 愛請大專志工吃飯

後龍鎮93歲的黃炳煌,一生全心為家庭付出,獲後龍鎮模範父親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後龍鎮93歲的黃炳煌,一生全心為家庭付出,獲後龍鎮模範父親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2016/08/04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縣府昨天在縣府辦公大樓表揚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家屬獻花、拍照同享榮耀,其中後龍鎮九十三歲模範父親黃炳煌,一生全心為家庭付出,一子六女均事業有成;苗栗市九十歲的湯邱壬妹,是慈濟及家扶中心長期捐贈者,默默行善二、三十年濟助弱勢,獲苗栗市好人好事表揚。

湯邱壬妹 獲好人好事表揚

縣長徐耀昌致詞時,肯定父親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更要謝謝所有在社會各個角落中默默行善的人,感謝他們對家庭及社會和國家所做的貢獻。

黃炳煌排行老大,早期工業不發達,僅能在家中務農維生,為了養育一子六女,他隻身遠赴北部及花東地區營造工地任職,深獲老闆器重,然遇到家中農忙時,他又義無反顧的返鄉耕種,他的子女也很長進,個個事業有成。

湯邱壬妹除長期捐助慈濟及家扶,看到媒體報導有需要幫助的人,也慷慨解囊,濟助弱勢,默默行善。她的女兒湯鳳琴為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老太太看到離鄉背井到苗栗就讀的聯合大學大專志工,長期服務弱勢兒少,逢過年過節或辦完活動,都會邀學生志工到家裡作客,準備豐盛佳餚款待,將他們視為自己的孩子照顧。

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的有苗栗市蔣錫春、頭份市黃双朋、苑裡鎮鄭文仔、通霄鎮邱水和、竹南鎮劉勝雄、後龍鎮黃炳煌、卓蘭鎮黃茂松、大湖鄉謝火土、公館鄉張文雄、銅鑼鄉林炳輝、南庄鄉林裕祥、頭屋鄉趙傔、三義鄉吳盛杰、西湖鄉張錦榮、造橋鄉張少琴、三灣鄉黎維欽、獅潭鄉廖松鎮、泰安鄉陳勝吉。

好人好事代表苗栗市湯邱壬妹、頭份市吳元珪、通霄鎮鄭品、竹南鎮劉瓊洲、後龍鎮曾忠富、卓蘭鎮賴明山、大湖鄉吳慶壽、公館鄉傅學珍、銅鑼鄉吳美英、南庄鄉黃謝秀玉、頭屋鄉薛漢麟、三義鄉吳彭戊妹、西湖鄉徐慶春、造橋鄉葉步雄、三灣鄉李逢朝、獅潭鄉呂翠燕、泰安鄉劉志強。

苗栗市90歲的湯邱壬妹,默默行善2、30年濟助弱勢,獲苗栗市好人好事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90歲的湯邱壬妹,默默行善2、30年濟助弱勢,獲苗栗市好人好事表揚。(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