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門國小校長難產 候用校長代理

2016/08/0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東門國小原校長黃美鴻昨天提前退休,之前校長遴選作業由於人選未符合家長、教師期待而難產,新任校長確定無法在今天就任,將暫由候用校長代理職務,讓校務正常運作。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謝傳崇說,東門國小屬於大型學校,原校長黃美鴻資歷完整,擔任教職四十多年,多次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因生涯規劃及家庭因素選擇在七月卅一日提前退休,任期還有兩年,新校長遴選作業有些倉促。

謝傳崇說,學校七月中旬進行校長遴選作業,但因有資格的校長不多,僅有一名現任校長參與遴選,學校遴選委員會投票卻未過半數,經學校召開校務會議,因兩名主任退休加上教務主任意願不高,最後決議由候用校長暫代校長職務,為期半年,得延長到一年。

謝傳崇說,教育處不樂見校長遴選難產,但尊重校園自主性,會從旁協助,並已聘請黃美鴻協助,讓東門國小校務與教學正常推動,學生受教權不會受到影響,半年或一年後即可進行校長遴選作業。

謝傳崇說,除了東門國小新任校長遴選難產,虎林國小校長彭美賢因病過世,老師、家長都很悲慟,職缺暫由教務主任代理。

謝傳崇表示,未來會多儲備候用校長因應校長人力不足問題,也會修正相關校長遴選辦法,對於現任校長受任期限制無法任意參與其他學校遴選情形一併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