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奪金台南獎 「魚人」將赴法參展

崑山科大團隊以「魚人」作品,拿下競賽大獎。(記者林孟婷翻攝)

崑山科大團隊以「魚人」作品,拿下競賽大獎。(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7/31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為支持電影創作,提供愛好電影人士創作的舞台及相互交流的機會,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連續多年辦理「台南卅九小時拍片競賽」活動,產出不少優秀作品;其中,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柒貳拾肆團隊」作品《魚人》拿下「金台南獎」,將前進法國,受邀參加國際短片影展。

崑山科大視訊系作品

今年全國共有近八十組、約八百人共襄盛舉,參賽團隊實力優秀。崑山科大視訊系「柒貳拾肆團隊」作品《魚人》,將安平魚市場做為主要拍攝場地,創新的劇情橋段,奪得首獎「金台南獎」,除了獲頒五萬元獎金及「台灣—法國」雙人來回機票,更受邀至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觀展。

導演蕭敬表示,該片敘述著凌晨忙碌的魚市場,漁夫們將剛打撈上岸的魚分箱卸貨,接著便準備下一項工作。不過,其中一位漁夫看著其他人離開後,卻突然躺在生鮮處理檯上,如同沒有抵抗力的魚,等著別人來決定自己的未來;被捕獲的魚,還會努力地跳動、掙扎,想繼續活下去,有更好選擇的男子,卻消極地面對自己的命運。

崑山科大視訊系主任胡佩芸表示,《魚人》除了帶進台南安平區勞動者的生活,同時也探討生命的議題,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大獎「金台南獎」;這也是該系繼二○一四年「台南卅九小時拍片競賽」後,第二度獲得首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