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前路「陷阱」車位 塗銷不實害拖吊

市議員陳怡珍說,教授就是將車停在這府前路這一格停車格,當時畫線並不清楚,教授反映後交通局人員才到場匆忙補繪。(記者王捷攝)

市議員陳怡珍說,教授就是將車停在這府前路這一格停車格,當時畫線並不清楚,教授反映後交通局人員才到場匆忙補繪。(記者王捷攝)

2016/07/31 08:00

機車格位模糊 汽車格線清楚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根本像陷阱吧!」

台南一位大學教授日前到府前路停車,看見一個「裡面有模糊機車格位,但汽車格線卻是清楚」的停車格,不疑有他,將車停了進去,不料卻遭拖吊,氣得當場與拖吊人員辯論,還向交通局投訴;沒想到,交通局人員一到場就立即補劃機車格線,「消滅現場證據」,讓該名教授氣炸。

這位教授為此向民進黨籍議員陳怡珍陳情,陳怡珍質疑,這根本是「陷民眾於罪」;更何況,汽車格及機車格本就該分清楚,怎能有模糊地帶?她進一步調查發現,目前台南市區還有多處標示不清的停車格,主要分布在民生路與府前路一帶,這是因應海安路有地下停車場,而將部分汽車格改為機車格。

駕駛不甘投訴 交局立馬補繪

市區到底還有多少「陷阱車位」?她要求市府應全面清查,也應定期補繪標線,別讓無心違停的民眾成了冤大頭。

投訴教授指出,當天他才停好車不到十分鐘,車子就被拖吊,他氣得當場質疑:「這一格到底是機車格,還是汽車格?」但交通大隊執法人員認為教授是汽車佔用機車停車格,一定要拖吊。他打電話到交通局投訴,沒想到,交通局並未將模糊地帶解釋清楚,反而在廿分鐘後派人抵達現場,補繪汽車格內的機車格線;教授認為此舉是「湮滅在場證據」,讓他十分心寒,覺得權益受損。

被疑湮滅證據 交局稱早排定

交通局則回應表示,若調閱交通大隊相片發現有模糊不清的狀況,會撤銷行政罰款,因停車格位改來改去,造成標示不清,會全面清查市區停車格位不清的狀況。

另外,該局也澄清,會去補繪教授停車的機車停車格,不是為了「消滅證據」,而是因為早在七月廿四日就有民眾申請補繪,漆繪小組排定在廿六日、也就是教授誤停當天補繪,跟拖吊應該沒有關聯;至於全市還有多少「陷阱停車位」?該局指出,並沒有特別統計,強調只要看到模糊停車格就會去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