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痛定思痛

2016/07/31 06:00

火燒車的內情正在抽絲剝繭。

這輛車離奇般的起火瞬間全體成員覆滅,瞠目結舌之餘,為人命之輕無以言語。

是怎樣的因果塑造這一段冤枉曲折的大災禍呢?

是遊覽車身還是司機個人?因關係到國內旅遊業的復興,以及台灣觀光的前景,缺點、疑點若不立即澄清,給罹難者家屬與中國政府一個完整的交代,將很難從困境的荒野走向繁華境地。

政府嚴格監督,更需要業者堅持品質的自律,特別是業者的態度決定是正還是負的數字。日本也曾走過這樣酷寒的觀光氣候,卻在遊覽車業以及飯店業、各地觀光協會的強力自我要求,逐漸回春,一步步綻放櫻花艷麗的成績,熱力至今未退。

安全的旅遊環境、安心的旅程,是每個旅人的心願,放眼亞洲,誰像日本?這個國家的上上下下都在拚觀光,帶來的收益不僅外匯,也提升國內人民的生活品質,從治安到交通消防的公共安全一併保障。

我們國家做不到嗎?這把火燒得夠痛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