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意做半套 議員促專案處理

2016/07/31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國八十五年期間,當時的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推動中小集水區水土資源保育計畫,由農林廳水土保持局撥款補助,在農民土地上興建蓄水池,當時八里荖阡里因盛產柚子及竹筍,因而被列為輔導興建蓄水池地區,以利灌溉果園。沒想到,政府美意卻只做了半套,幫忙蓋了蓄水池,卻未協助農民申請農業設施證明。

八里區荖阡里長陳盛男說,荖阡里十幾座大型蓄水池,都是當年省府協助興建,不少農民使用灌溉農地至今,且不只荖阡里有,其他地區應該都有此情況,沒想到事隔廿年,政府自己沒留存資料,卻轉而要求農民出具容許使用同意書,讓農民有苦說不出。

市議員鄭宇恩表示,農民土地上蓄水池有沒有取得農業設施使用同意書,攸關農民農地移轉是否適用減免稅賦,且若沒有同意書就等於擅自興蓋,也可能會被罰款,對農民影響大,近期將與相關單位會勘,由水保局進行認定,不要再轉嫁給農民自行負擔。她也建議新北市府專案處理,協助在當年時空背景下於農地上蓋蓄水池的農民,盡速取得相關證明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