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操作堆高機翻落 駕駛被壓死

新竹縣某化纖工廠前日發生工人操作堆高機翻落後身亡的意外。(記者黃美珠翻攝)

新竹縣某化纖工廠前日發生工人操作堆高機翻落後身亡的意外。(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6/07/31 08:0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某化纖廠前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委外包商僱用的62歲陳姓堆高機駕駛,因不明原因,操作時突然翻落高約1公尺的坡道,人被拋出後,慘遭翻落、重約1公噸的大電池壓到,經送醫搶救仍然不治。檢警相驗,確認死於胸部頓力損傷,現場作業環境是否安全,檢方將會同北區勞檢所了解。

檢警調查,陳姓男子是這家化纖廠的退休員工,11年前受僱錢姓外包商,繼續在廠內工作,駕駛堆高機有10年經驗。

陳男兒子、錢姓包商分別向檢警表示,陳男有糖尿病史,且曾發生車禍、休養1年;最近因氣色不好,決定工作到今年底。

事發時,隔著一道牆工作的同廠52歲林姓男子對檢警說,前天下午快5點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衝出去查看,陳男已被堆高機和翻落在外、重約1公噸的大電池壓住胸口。20分鐘後,陳男被救出送醫,當晚9點仍回天乏術。

檢警調查,事發現場是堆高機作業區,也是大貨車裝卸貨區。發生翻落意外的坡道是通往堆高機充電座的孔道,全長有近20公尺屬於單線通行,接著銜接充電座區才變為可以堆高機雙線、雙向通過。

沿線幾乎都有護欄,但為了配合大貨車裝卸貨,在高約1公尺、單線變成雙線的彎道上沒有護欄保護,陳男的堆高機就是在此處翻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