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兒子都失智 7旬母從不放手

林怡欣細心為女兒整理儀容,展現母愛。(記者林國賢攝)

林怡欣細心為女兒整理儀容,展現母愛。(記者林國賢攝)

2016/07/31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第三屆慈愛獎昨頒獎,主辦單位將十二位得獎者平日照顧親人拍成影片現場播放,他們無私無怨呵護著被照顧者,每個細節、動作都散發著愛,每個故事都讓人動容,現場來賓都流下感動眼淚。

12人獲慈愛獎 故事感人落淚

七十多歲洪奶奶育有三兒一女,造化弄人三個兒子都罹患遺傳性早發失智症,丈夫廿多年前過世,獨自一人扶養兒女長大,即便年紀漸長,除大兒子送養護機構,她仍持續照料兩個孩子用餐、如廁等日常生活,洪奶奶瘦小身體,卻是兒子們最堅實倚賴港灣。

洪奶奶每天都會牽著孩子們的手在住處門口運動,她希望能有奇蹟降臨在兒子們的身上,該他們能夠恢復健康,至少能夠自己處理生活事務,就不用煩惱未來兒子們怎麼辦,鄰居們說看著洪奶奶一步一步牽著孩子走,每步都散發母愛。

昨天表揚大會雖主辦單位安排復康巴士,希望把洪奶奶從口湖接到斗六接受表揚,但因小兒子情況不允許搭車無法如願,讓協會志工與社工都感到惋惜與不捨。

林怡欣3子女身障 堅持不送養

家住莿桐的林怡欣育有五名子女,長子與一對雙胞胎女兒都是身心障礙者,為協助丈夫分擔家計,林怡欣除照顧兒女,同時從事幫農貼補家用,曾有人建議她把孩子送機構安置,但她總是嚴詞拒絕,孩子在身邊一天天長大,就是她最好的回饋。

林怡欣把對子女的愛擴大,到學校擔任志工媽媽,協助其他身障同學,她希望所有身障學生都不會再被異樣眼光看待,每個孩子都能平安長大。

慈愛獎表揚大會在斗六市舉行,會中播放接受表揚者日常照顧孩子MV,及被照顧著感謝詞,每段影片相當感人,參加大會的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副議長蘇俊豪等所有來賓,都流下感動的眼淚。

復健青年協進會理事長李振銘表示,慈愛獎主要鼓勵這群默默付出心力、歲月的勇者,讓社會看見善的力量,傳遞愛與關懷。

第三屆慈愛獎得獎者分別是邱于芳、林怡欣、林翠蓮、洪葉秀鑾、莊月蝦、許秀貞、陳林顯、張秀菊、張惠青、廖美、黃玉麟、鄭淑華。

洪奶奶獨自照顧罹患早發性失智症兒子,堅毅母愛令人動容。(復健青年協進會提供)

洪奶奶獨自照顧罹患早發性失智症兒子,堅毅母愛令人動容。(復健青年協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