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沒果可交 農友寄望冬果

尼伯特颱風重創,釋迦落果情況嚴重,果園裡還掛在樹上的果實沒剩幾顆。(記者張存薇攝)

尼伯特颱風重創,釋迦落果情況嚴重,果園裡還掛在樹上的果實沒剩幾顆。(記者張存薇攝)

2016/07/3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七月底原本進入台東釋迦產期,尼伯特颱風重創,釋迦落果、損失超過三億元,農友沒果可交,還要清理果園,寄望明年初冬期果可恢復正常。

大目釋迦是台東特色產業,種植面積約五千公頃,產期從七月至隔年三、四月,因鳳梨釋迦主攻外銷市場,大目釋迦則以提供國內消費為主,通常太麻里地區最早上市,大約六月底就可以品嘗到,接著台東市、卑南鄉開始採收,不過今年初因寒害、氣候影響,釋迦產期原本稍延後,七月初尼伯特颱風一來,釋迦夏期果幾乎全毀。

根據農業處統計,台東市、卑南鄉、太麻里鄉申報釋迦果園倒伏、落果約四千公頃,農損約三億六千萬元,大部分已套袋、將採收的釋迦都落果,勉強留在樹上的則不一定會長大。

台東地區農會指出,原本排定七月底展開釋迦共同運銷作業,不過上星期好不容易康樂集貨場各農友勉強運銷了廿箱、每箱廿斤的釋迦,和以往盛產期一個集貨場就出五、六百箱釋迦,差別很大。

東區農表示,因為這些釋迦多因強風被擦傷,賣相也不佳,不過因為數量少,行口價約為一斤八十元,比往年都高。而以往幾乎每天都會共同運銷,今年則改為由班長統計,集合至少三、四位農友一起交果,才會受理共同運銷。

知本農友施建忠說,釋迦現在留在樹上的沒幾顆,最近釋迦開始長出新葉、開花,預計一個月後可以人工授粉,不過果實是否能順利長大,還待觀察,最快明年初採收,希望釋迦冬期果能慢慢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