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至內科小黃共乘 首日僅8車次

捷運市政府站至內湖科技園區的計程車共乘路線昨天上路,但搭乘人次不多,成效待加強。(記者郭逸攝)

捷運市政府站至內湖科技園區的計程車共乘路線昨天上路,但搭乘人次不多,成效待加強。(記者郭逸攝)

2016/07/30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為了解決內湖區上、下班尖峰時段的壅塞交通,昨祭出「捷運市政府站至內湖科技園區」計程車共乘路線,每人收費七十元至一百二十五元不等;但上路首日僅八個車次、二十人使用計程車共乘,還有觀光客誤以為是一般計程車,交通局將立牌提醒民眾不要搭錯車。

記者昨上班尖峰時段在捷運市政府站觀察,大部分通勤族不知市府啟動計程車共乘;下班尖峰時段再於捷運港墘站及捷運市政府站觀察,六點才有一位通勤族上車,但等了二十分鐘都等不到第二個人,只好獨自一人離開。

計程車共乘路線上路首日波折不斷,交通局統計只有八車次、二十人搭乘,使用率很低,其中下班尖峰時段只有一車次營運、三人搭乘,更有觀光客誤以為是一般計程車,呼朋引伴上車,交通局長張哲揚說後續將在乘車現場立牌提醒。

該計程車共乘路線營運時間分為上、下班兩時段,週一至週五早上七點至九點,前往內科民眾可在捷運市政府站三號出口的忠孝東路側避車彎上車;回程則在捷運港墘站二號出口旁,搭車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下午五點至七點。

交通局表示,市府到內科目前單趟跳表計價約兩百五十元至三百元,共乘計價方式依搭載人數而定,兩人共乘、每人一百二十五元,三人共乘、每人九十元,四人共乘、每人七十五元;容納五人以上的大型車輛,每人收取七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