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專業教練名額給羽球 員山國中女籃隊槓校長

員山國中女籃隊獲得今年國中甲組籃球聯賽亞軍。(記者林敬倫攝)

員山國中女籃隊獲得今年國中甲組籃球聯賽亞軍。(記者林敬倫攝)

2016/07/30 08:00

打出好成績卻沒份 教練沮喪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員山國中體育班專業教練徵選惹議,學校將唯一名額給了羽球隊,引起女子籃球隊與家長會長不滿,抨擊校長隻手遮天;校長吳秋如說,徵選過程公開透明,一切都是合法沒有任何問題。

員山國中女籃隊今年獲得全國籃球聯賽國中女子組亞軍,游宸翔是球隊的鐘點約聘教練,他說,在學校擔任義務教練快十年,體育班專業教練職缺是他與家長會長爭取來的,這並非為個人,而是為了籃球隊整體訓練,希望球隊永續發展,女籃隊成績不差,不懂學校為何要把唯一的專業教練給羽球。

游宸翔指出,獲得亞軍後,他就和家長會長討論,想爭取女籃隊專業教練,透過議長協助得到教育處正面回應,將給員山國中一個專業運動教練缺額,校長收到公文完全未知會,私下把缺額給了羽球隊,遇到這種事真的很沮喪,沒有繼續帶領女籃隊的動力,也擔心卸下教練職務後,女籃隊恐會解散。

家長會︰校長隻手遮天擅自更改

「這個校長不適任!」女兒在籃球隊擔任隊長的員山國中家長會長林韋宏不滿的說,校長沒有擔當,專業運動教練整個決策過程,沒有經過家長會的同意,他們好不容易向教育處爭取來的資格,是要給女籃的,卻被校長隻手遮天、擅自更改。女籃隊員說,希望有專任教練繼續教我們,不要解散並獲得更好的成績。

校長︰過程公平公開一切合法

對此,校長吳秋如說,專業運動教練項目的決定過程,都是公平、公正、公開,會提報給羽球是教練評選委員會所有老師和教練的決議,不是她一個人可以決定的,也不是依比賽成績決定,沒有隻手遮天隱藏消息,兩年前學校的體育班就以羽球為主要發展項目,學校不會因人設事,對於女籃隊,學校會持續找資源協助運作。

女籃隊教練游宸翔對於專業運動教練的徵選過程存疑,強調體育班專業教練職缺是他與家長會長爭取來的,為了籃球隊整體訓練,希望球隊永續發展。(記者林敬倫攝)

女籃隊教練游宸翔對於專業運動教練的徵選過程存疑,強調體育班專業教練職缺是他與家長會長爭取來的,為了籃球隊整體訓練,希望球隊永續發展。(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