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食材交流平台 總統盼推廣全台

總統蔡英文(中)昨到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參加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揭牌,肯定中市創舉。(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中)昨到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參加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揭牌,肯定中市創舉。(記者廖耀東攝)

2016/07/30 08:00

豐原果菜批發市場 參與揭牌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力推全國首創「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昨日在第六個加入的豐原果菜批發市場舉行揭牌,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與,並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推行愛心食物銀行,讓她「揪感心」。她也說,希望將社區關懷據點納入長期照護系統,將這成功模式推廣到各縣市,照顧其他更需要照顧的人。

台中市今年三月開始試辦「愛心食材交流平台」,響應惜食、愛物、不浪費的精神,繼霧峰、豐原、福安、太平、梧棲第一公有市場加入後,豐原果菜批發市場也跟進開辦。蔡英文也受林佳龍之邀,昨日上午親自到場參與揭牌。

以「豐原的女兒」自許的蔡英文致詞指出,她當總統已二個月,很忙碌,可以出來走走,尤其是回到豐原,雖然因安全理由,無法在此過夜,但她依然很高興。

肯定中市創舉 盼納長照系統

蔡英文表示,台中市是首創制定食物銀行自治條例的縣市,今年已經上路,這是好的政策,現在更有第六個公有市場加入運作,四百多個攤商參加支持,展現豐原人的愛心。

她也說,過去愛心食物銀行多提供白米、罐頭、乾糧,現在攤商則是提供當日沒賣完的新鮮食材,不但不浪費,還提供更多元的食物,特別是和社區關懷據點合作,讓社區長輩都能吃到豐美飯菜。有些攤商知道是長輩要吃,還特別捐出好食材,有阿公吃到螃蟹還說「這樣會不會吃太好?」可見大家的愛心讓長輩們天天都有加菜的感覺。

蔡英文說,現在就是要把社區關懷體系做出來,照顧老人家,我們有一個長期照護的系統,未來會將社區關懷據點納入;食材交流平台真的很好,是個成功模式,希望全台灣都能了解,來學習、並推廣到各縣市,照顧其他更需要照顧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