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油壓器遷移 林內濟公總堂「扶正」

濟公總堂整個地基都已架高,以利搬遷。(記者詹士弘攝)

濟公總堂整個地基都已架高,以利搬遷。(記者詹士弘攝)

2016/07/30 08:00

預定轉向15度、移動6公尺

〔記者詹士弘/林內報導〕建廟已有六十六年林內濟公總堂,由於祭祀孔子與濟公的前後殿未對齊,廟方要將濟公總堂遷移扶正,花了一百三十萬元請專業人員將整座廟墊高,並用油壓器緩步移動,整座廟預定轉向十五度、移動六公尺,未來還得動用兩百萬元整修寺廟基座及外觀。

林內濟公總堂是台灣最早的濟公廟,民國三十八年創建並分靈分香至分國各地,至今已有數千宮廟之眾,民國五十五年濟公總堂大殿動工興建,由於濟公堂創辦人是虎尾人,刻意將分金線移十五度,使方位朝向虎尾,造成前後殿不齊,方位偏離。

信徒認為式微 與蓋「偏」有關

濟公總堂原本香火鼎盛,但興建大殿後,不但信眾沒有增加,從六十八年後,反而逐漸式微,不少信徒認為,與總堂蓋「偏」了有關。

移廟工程於五月八日動工,其中光主殿基礎墊高就耗時一個多月,昨天舉行遷移轉向起動大典,未來將轉十五度,移動六公尺,由於移動全靠油壓及人力,所以每移動卅公分就得休息及校正,工程相當繁複,讓人大開眼界。

廟方表示,包括遷移、週邊復原及景觀美化,總經費高達上千萬元,廟方也呼籲信眾能熱心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