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爭取結構補強 學校好後悔

關廟區崇和國小的自強樓,已有四十一年的歷史,結構老舊、危險,這次列入校舍重建,地方父老欣喜不已。(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崇和國小的自強樓,已有四十一年的歷史,結構老舊、危險,這次列入校舍重建,地方父老欣喜不已。(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29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市政府將十六億元的小年夜地震捐助善款投入教育復建工程,並公布名單,引發議論,無論輿情如何,都已讓許多僅爭取結構補強的國中、小受災戶扼腕,主要是考量金額較小,希望可以早一點核撥,儘速施工,沒想到突然有了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經費」,悔不當初,也讓家長猛虧學校「太古意」。

教育局公布善款挹注重建的名單,災情嚴重地區的玉井國中、小卻沒列入,令人好奇,原來是都已獲得認捐與補助,校方希望家長不要擔心。

玉中的專科大樓強震後受損最嚴重,已經到了無法補強的地步,決定拆除、重建,初估金額約三千五百萬元,國際獅子會已第一時間發動募款、認捐,經費不是問題,重建的校舍仍以原有二層的建築為主要規劃,總樓地板面積逾一千兩百立方米,設計圖送教育局審核、確認後就能施工。

災情也頗為嚴重的玉井國小,則是獲得了公共工程委員會挹注近一千兩百萬元經費,將進行校舍的結構補強,因此也不在市政府善款重建的名單內。

距離高雄不遠的關廟區崇和國小,完工於六十四年的自強樓,原本校舍就很老舊,這次地震又重創結構安全,上課師生飽受威脅,列入善款的重建名單內。

不過昨天名單出爐,仍有不少民眾質疑,認為十六億佔了善款總額約三成八,比例過高,教育局聲稱有的捐贈者想幫助學校復建,應該公布多少筆是指定用途,才能令人信服,尤其是校舍老舊是普遍性問題,但財政預算有限,許多國中、小擔心爭取重建,經費恐要大排長龍,緩不濟急,就選擇改為金額較小的補強,沒想到這次可獲得地震善款的挹注,後悔當初錯誤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