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億善款重建校舍 24校名單出爐

南寧高中實踐樓在二月六日地震中也受損,經耐震詳評需要拆除重建。
(記者劉婉君攝)

南寧高中實踐樓在二月六日地震中也受損,經耐震詳評需要拆除重建。 (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29 06:00

教育局︰希望三年內優先重建完成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計畫投入十六億元震災善款,重建廿四所學校、卅九棟校舍,引發質疑,教育局昨天公布名單並重申,學校也是受災戶,雖無立即性危險,但經震後受損程度、耐震評估係數及報告、結構安全、土壤液化潛勢等多面向專業評估,亟需拆除重建,若依正常時程必須等十年,為了給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希望在三年內優先重建完成。

受損嚴重學校 已有慈善團體認養捐助

初步計畫拆除重建的廿四校涵蓋十六區,包括南區、北區、白河、將軍、學甲等。教育局表示,二月六日地震為雙主震,全市兩百卅八所國中小,有接近九成受到程度不一的損壞,範圍遍佈全市,受損嚴重的玉井國中、永康崑山國小、佳里國小、北門國中、學甲國中、北門國小、北門國小玉湖分校,都已有民間慈善團體認養捐助。

教育局主任秘書蔣銘娟指出,此次需要拆除重建的校舍,大部分建造於民國六十至七十年間,普遍有結構上的弱點,如懸臂式走廊、短柱效應、水平增建導致相鄰校舍伸縮縫寬度不足、垂直增建危害結構原耐震能力等,還有漏水、樑柱裂縫、鋼筋裸露、混凝土中性化及強度不足等問題均亟需改善,這次雖然挺住了,但下次強震不知何時會來,打造耐震係數達標準的校園刻不容緩。

教育局強調,未來會依據「0206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決議,擬妥完整的執行計畫,妥善運用經費,也將以最高標準要求執行及依法進行發包。

北區大光國小東棟、北棟校舍在地震後出現龜裂、剝落、漏水等問題,校長楊秀枝表示,該兩棟校舍老舊,在地震後,本來體質就不好的內部結構更加惡化,雖然沒有立即的危險,但希望盡快拆除重建,給小朋友安全的環境,不論補助來源是哪裡,師生、家長和社區都會很感謝。

0206震後校舍重建名單

0206震後校舍重建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