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角七號舞台劇 高市文化局海選演員

電影《海角七號》將改編成舞台劇,即日起公開甄選演員。(記者黃佳琳翻攝)

電影《海角七號》將改編成舞台劇,即日起公開甄選演員。(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7/29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知名導演魏德聖明年將與高雄市文化局合作,將創下億萬票房的電影《海角七號》搬上舞台,並找來知名百老匯音樂劇導演宮本亞門執導,原作電影要角范逸臣、田中千繪、民雄、小應等人也會回鍋。目前高市文化局將甄選鄉代會主席、阿嘉媽媽等角色,報名至下月十五日止,想要一圓星夢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高市文化局表示,「高雄春天藝術節」這幾年推出多檔自製大型旗艦節目,深獲各界好評。曾看過電影《海角七號》的日籍導演宮本亞門,對於故事中深刻的人物情感及台灣風情的描繪,心神嚮往;宮本向魏德聖提出改編舞台劇的構想後,魏德聖立刻找上高市文化局,提出《海角七號》音樂舞台劇的計畫。

經多方協商後,目前已敲定原作電影要角范逸臣、田中千繪、民雄、小應等人將回鍋演出,劇中的國寶級琴師「茂伯」,也將找來澎恰恰飾演;至於劇中其他角色包括鄉代會主席、阿嘉媽媽、小島友子(老年及年輕)等,則將透過公開甄選方式進行選拔。

文化局指出,這次甄選的演員不但要會演戲,最好還要有樂器演奏基礎,面試通過後將進行受訓,預計明年五月在高雄首演,《海角七號》音樂舞台劇還會到國外巡演。

目前相關演出細節仍在商談,但文化局希望能在保留電影《海角七號》原汁原味的前提下,豐富加強劇中的音樂性,透過劇場效果重新詮釋劇中許多動人的片段,打造一個熟悉又富新鮮感的世界觀及人物設定,帶大家重新回到念念不忘的《海角七號》。報名詳情可上「高雄春天藝術節」臉書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