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灣族童玩體驗 暑假好吸客

2016/07/29 06:00

〔記者羅欣貞/三地門報導〕三地門鄉安坡部落發展出獨特的文化產業,整理出超過一百六十種童玩,蘊藏原住民祖先的智慧,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部落遊歷 X走讀原鄉」遊程,將安坡村排灣族童玩體驗列入,暑假吸引不少親子共遊。

茂管處副處長李易蒼表示,安坡部落是一個由排灣族拉瓦爾族系後裔所形成的排灣族部落,在經過多年社區營造後,如獲新生,發展出獨樹一格的文化產業「童玩」。

安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蔣宗佑表示,部落收集超過一百六十種的童玩,透過文字資料彙整、童玩體驗、童玩DIY等方式,做成一系列文化教材,與部落後方的美人山結合,發展出套裝部落遊程。

童玩體驗有弓箭、竹槍、高蹺童玩、與榔共舞、宛如打棒子的「靶洞」、利用竹子發出聲音的「嘎嘎器」等,不僅可以玩耍也提供DIY教學,遊客可以動手製作童玩,茂管處的遊程規畫包括青葉魯凱藝術村巡禮、部落風味餐,參與排灣族童玩工藝體驗及說部落故事等,十分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