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親子館融合服務 身心障快樂玩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宣布,全北市親子館將推動遊樂設施、點字板、有聲書、iPad和課程申請手譯等「融合式服務」,滿足聽障、視障、心智障礙和輪椅族的需求,也讓親子共樂。(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宣布,全北市親子館將推動遊樂設施、點字板、有聲書、iPad和課程申請手譯等「融合式服務」,滿足聽障、視障、心智障礙和輪椅族的需求,也讓親子共樂。(記者張凱翔攝)

2016/07/29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昨天上午在中正區青少年發展處舉辦記者會,宣告全北市親子館推動遊樂設施、點字板、有聲書、iPad和課程申請手譯等「融合式服務」,滿足聽障、視障、心智障礙和輪椅使用者的需求。

針對「聽障、視障、心智障礙及輪椅使用者」四種障礙情境需求,中正親子館調整軟硬體,打造為身心障礙親子也能開心使用的地方。親子館拓寬動線,小朋友的矮桌椅提高到容膝高度,讓坐輪椅家長可以與孩子互動,不用在旁觀察、等待;引進點擊書、點字書,還有親子共讀、iPad互動App等,也能增加孩童互動與刺激。

中正親子館也提供全館導覽定位服務,讓第一次前來的視障朋友有熟悉與安全感。特別的是,中正親子館還設有一個螢光小角落,供幼兒舒緩放鬆心情。

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楊照說,承接中正親子館的過程一波三折。新匯流基金會的成立,是為應對數位時代親子關係疏離的問題,推廣親子共讀活動。和社會局親子館結緣,也與「雲門」舞團脫不了關係,當時配合社會局推廣親子館設置,新匯流和「雲門」在中正親子館推出肢體律動和舞蹈教室的設施與課程,不過,後來「雲門」舞團業務忙不過來作罷,但很肯定社會局背後奔走協調的用心。

社會局長許立民說,十三館的經營承接單位都不一樣,地理位置、設備條件也不盡相同,這次活動辦在中正親子館,是因為設備和資源相較之下豐沛一些,能夠展現比較完整的服務樣貌。其他十二館未來也會有不同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