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溪深度小旅行 4路線今起報名

到厚雨農莊可品嘗天然酵素和德國黑麥麵包。(記者賴筱桐攝)

到厚雨農莊可品嘗天然酵素和德國黑麥麵包。(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29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出雙溪小旅行深度遊程,規劃「文青的流」、「故事的田」、「山羌的家」、「山水的情」四條主題路線,帶民眾體驗農家生活,感受不同人文風情。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市府與原森旅行社合作,今年辦理雙溪導覽人員培訓計畫,結合雙溪詩詞、書法、有機田園、養生酵素、自然好食等特色,透過小旅行傳達在地文化。

遊程一「文青的流」︰騎乘鐵馬優游雙溪,途經南天花苑、傳統打鐵舖、林益和堂中藥舖,再到舊時渡船頭吟唱古詩,遠眺對岸東和戲院遺址,並前往茶花莊和書法家習藝,拜訪百年土地公廟。

遊程二「故事的田」︰到大自然農園體驗農務,採集新鮮仙草熬煮仙草凍;前往柑腳社區,回憶礦業時代生活,品嘗阿嬤們的拿手家常菜;到上林國小和學童進行食農教育。

遊程三「山羌的家」︰探訪虎豹潭,揭開泰平秘境的神秘面紗;前往樂天農園,品嘗吳家兄弟自種的段木香菇、木耳和有機蔬菜;回程經蘭平千里,登高遠望太平洋之美。

遊程四「山水的情」︰走訪早市,途經百年老店海山餅舖與當地信仰中心三忠廟;赴平林休閒農場享用特色料理,前往厚雨農莊品嘗以水果釀製的天然酵素及德國黑麥麵包。

「戀念雙溪‧漫慢小旅行」共一千個名額,活動出團日期於八月底至十月,每團二十個名額,今上午十點起開放報名,費用為八百元至一千三百元不等,詳情請洽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遊程「山羌的家」可品嘗吳家兄弟自種的段木香菇、木耳和有機蔬菜。(觀光旅遊局提供)

遊程「山羌的家」可品嘗吳家兄弟自種的段木香菇、木耳和有機蔬菜。(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