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創免費學習平台 青雲里長廖特青獲表揚

板橋區港尾里里長沈信宗推動守望相助,曾協助抓到詐騙車手。(民政局提供)

板橋區港尾里里長沈信宗推動守望相助,曾協助抓到詐騙車手。(民政局提供)

2016/07/29 08:00

表揚122位里長、48位民政人員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表揚一百二十二位特優里長、四十八位績優民政人員,土城區青雲里里長廖特青連任七屆,創立免費學習平台,提供韓語、烘焙、讀經班等課程;為鼓勵學子用功讀書,對考試成績達標的學生發放五十元早餐券,熱心服務精神令人敬佩。

廖特青回想,當年競選里長時僅三十歲,留著一頭中長髮,在民風保守的年代,長輩們非常排斥,質疑年輕人處事經驗不足、無法勝任;但他挨家挨戶拜訪、宣傳理念,憑藉熱忱的心,逐漸獲得認同。

廖特青利用活動中心或教會空間,打造免費學習平台,規劃豐富課程。與崇恩基金會合作開設兒童讀經班,不識字的小朋友也能背誦經典、朗朗上口;因應韓劇潮流而開設韓語班,吸引婆婆媽媽和年輕學子參加;另有動態的烘焙、歌唱、舞蹈班等,滿足各族群需求。

鼓勵孩子向學 拿滿分有早餐券

另外,青雲里環保志工從事資源回收,將黃金資收站盈餘用於急難救助、扶助弱勢;為鼓勵孩子向學,國中小段考或月考科目拿到滿分,可獲五十元早餐券,至里內七家合作商家兌換。

廖特青的太太葉秀美曾任市民代表,小女兒去年考取高普考,分發到新北市民政局,成為「一人當選、三人服務」的模範家庭。廖特青說,只要誠心服務,把里民大小事當成自己的事情,「用愛自己的心愛青雲里」,社區將變得更好。

板橋區港尾里里長沈信宗推動守望相助,曾有里民遭歹徒詐騙一百五十萬元,他得知後請被害人冷靜,並出動巡守隊員,將詐騙車手繩之以法。

汐止區宜興里里長陳清溪推動林森市場成立自治會,整頓流動攤販,藉由攤商自我管理,改善垃圾污染水源情形,兼顧市場秩序與環境整潔。

新莊區豐年里里長蕭豐裕長期與就業服務站合作,提供民眾就業輔導與職缺媒合訊息,曾在颱風過後調配抽水機具,協助四十多戶淹水受災戶解決危急。

土城區青雲里里長廖特青連任七屆,創立免費學習平台,針對考試成績優秀的學生發放早餐券,昨天獲頒特優里長。(記者賴筱桐攝)

土城區青雲里里長廖特青連任七屆,創立免費學習平台,針對考試成績優秀的學生發放早餐券,昨天獲頒特優里長。(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