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救護成問題 議員斥「不要為蓋而蓋」

2016/07/29 06:00

〔記者郭逸、盧姮倩/台北報導〕市府規劃在信義區吳興街陸軍保養廠的五塊基地興建三千一百六十五戶公宅,不過,藍綠市議員砲口一致,直言吳興街道路狹小,無法容納上萬人,更會影響鄰近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救護環境,「不要為了蓋公宅而蓋公宅。」

有償撥用 許淑華:不同意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提到,市府若有償撥用,「市議會絕對不會答應」,一塊基地要花數十億元,市府財政赤字已經高達一千三百六十七億元,「這個案子絕對不會過」;若為無償撥用,就要減少戶數,因為當地道路狹小,無法容納上萬人。

公設不足 交通「永久癱瘓」

許淑華說,陸保廠周邊的吳興街道路最寬僅八米,上下班時間塞爆,三千多戶住進公宅,勢必衝擊交通,鄰近的北醫若要收治病人,救護車也無法通行,當地交通將「永久癱瘓」;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也認為,當地綠地、學校、醫院等公共設施遠遠不足,恐無法負擔大量人口。

「不要為了蓋公宅而蓋公宅。」許淑華強調,當地民眾、里長及議員都會要求市府「合理戶數」,三千多戶已經可以形成一個里,公宅也要有托嬰中心或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

老公寓更新 陳孋輝:沒人管

陳孋輝則批,當地老公寓急需更新未解,就急著蓋公宅;她認為,不能把公宅當成政策的救命仙丹,有地就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