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淤砂4萬噸 烏來上游趕疏浚

水利單位加強烏來南勢溪清淤工作。(記者翁聿煌攝)

水利單位加強烏來南勢溪清淤工作。(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29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去年八月蘇迪勒颱風侵台,導致新店溪上游淹水、南勢溪原水濁度遽升等災情,尤其烏來地區受創嚴重,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近日加強南勢溪的河川砂石疏浚,目標要挖除四萬噸的淤積砂石,以利汛期來臨時,洪水能夠迅速通過,避免淹水造成地方損害。

蘇迪勒颱風也因為強降雨沖刷烏來山區,山坡地土石大量崩坍,新店溪的上游南勢溪原水濁度大增,一度造成自來水廠無法處理供水,台北市政府正研議由翡翠水庫拉一條專管到直潭淨水廠,以免再受南勢溪水濁影響停供自來水。

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目前正在烏來老街旁的攬勝大橋下進行砂石疏浚工作,有五輛大型怪手在河川中開挖,去年南勢溪在蘇迪勒颱風期間溪水高漲,烏來老街溫泉業者位於攬勝橋側的地下室全都泡在水裡,水勢退去後留下大批淤積砂石,靠著軍方和志工幫忙,花了好大工夫才清理完畢,民眾都很害怕今年若再降豪雨,擔心夢魘重演。

督導疏浚的水利署秘書江有仁說,水利單位雇用包商計畫在南勢溪清出四萬噸的淤積砂石,一旦今年汛期來臨,南勢溪洪水能快速通過,降低對烏來地區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