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辟穀斷食影響 禪修男倒地不治

台北市64歲廖姓男子在新竹縣峨眉湖附近的十方禪林進行辟穀修行時,被人發現倒臥在禪房的床上,送醫後仍不幸回天乏術。(記者廖雪茹攝)

台北市64歲廖姓男子在新竹縣峨眉湖附近的十方禪林進行辟穀修行時,被人發現倒臥在禪房的床上,送醫後仍不幸回天乏術。(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29 06:00

〔記者廖雪茹/峨眉報導〕台北市64歲廖姓男子在新竹縣峨眉鄉十方禪林進行辟穀修行,前晚因久未走出禪房飲水,被人發現倒臥在床上,但送醫後仍不幸回天乏術;檢警昨天相驗研判,有心血管等病史的廖男,可能因斷食未顧及身體狀況,導致體力不濟而倒地不起。

不吃只喝水 已第11天

警方調查,廖姓男子7、8年來,往返台北、新竹兩地,在峨眉鄉十方禪林修行。近日,廖男在個人禪房進行辟穀修行,不吃任何食物,只喝水,前天進行第11天,到了傍晚6點許,林姓廚師見廖男一整天都未到廚房飲水,覺得怪怪的,擔心之餘,他和另外一名師父進禪房查看,發現廖男倒臥床上,已沒有呼吸,嚇得趕緊打119求救。

警方說,廖姓男子被救護車送往苗栗為恭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檢警昨天相驗、解剖後表示,廖男面容祥和,全身無外傷,排除他殺嫌疑;其家屬說,廖男有心血管和高血壓等病史。

警方說,廖姓男子的談吐風範好、有內涵,在十方禪林深受其他信眾的敬仰,協助對外聯繫與接待工作,上週還曾到當地派出所聊天,看起來氣色還不錯,不料卻發生憾事,接獲噩耗的信眾都深感遺憾。

據信眾說,禪修者在進行辟穀修行時會斷食,只喝水,最多可能喝點蔬菜汁,辟穀一般從1、2天開始,視個人體能狀況,慢慢增加天數,萬不可貿然長時間進行,否則會有營養不良、出現暈眩或其他更嚴重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