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逛市場有藝思 宜市邀劇團表演

宜蘭市將在地藝文音樂戲劇融入市場文化,提升傳統市場的競爭力,市長江聰淵與表演變臉演員互動熱絡。(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將在地藝文音樂戲劇融入市場文化,提升傳統市場的競爭力,市長江聰淵與表演變臉演員互動熱絡。(記者林敬倫攝)

2016/07/29 06:00

農曆7月活絡買氣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將於八月三日、六日和二十四日舉辦「二○一六宜蘭市市場文化節」,市長江聰淵表示,鑒於大型超商對傳統市場帶來極大挑戰,希望將在地藝文音樂融入市場文化,提升傳統市場的競爭力。

「二○一六宜蘭市市場文化節」邀請演員唐美雲代言,唐美雲歌仔戲團、台灣戲劇團等傳統藝術表演團體,將在南、北館市場、東門市場和綠九市場演出,江聰淵指出,藉由文化節系列活動,讓藝術走入市場,民眾除了採購,也可透過這些傳統技藝表演,了解市場藝術與文化,讓藝術生活化。

「市場歷史悠久,讓市民在此擁有許多共同回憶。」江聰淵說,即便現代人採買管道多元,市場依然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是婆婆媽媽逛街和購買生活用品的好地方,其中的人情味、熱鬧感、真實的人群接觸和討價還價的成就感,是虛擬世界無法取代的在地溫度。

市場文化節今年邁入第二屆,江聰淵表示,希望類似的活動能多舉辦,讓更多的表演藝術進入市場,今年是猴年,以「猴戲」做為主題,加上七月是市場大月,許多廟宇社區都會來採買普度供品,希望這樣的活動能間接帶來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