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石城水域 頭城拚潛水觀光

中華水下考古協會探勘後認為,石城水域雖遭風災破壞,但只要加以保護,將能重現往日美景。(記者林敬倫翻攝)

中華水下考古協會探勘後認為,石城水域雖遭風災破壞,但只要加以保護,將能重現往日美景。(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6/07/29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來到宜蘭頭城,除了沙灘衝浪戲水、出海賞鯨和飛行傘等陸、海、空三D玩法,未來將有第四D海底潛水觀光。頭城鎮長曹乾舜說,頭城石城一帶水域素來有「小三峽」美名,可惜近年受風災破壞,只要能加以復育,必能回復舊有美景,發展潛水觀光。

石城海底生態豐富,潛水客相當驚嘆,覺得很像長江三峽景緻,因此以「小三峽」形容;負責探勘的中華水下考古協會理事長黃漢勇說,這次針對台二線一一四K段、一一五.五K段及一一七.五K段的近海水域探勘,出動耗資百萬的水下攝影機與七位資深潛水員,三處位置雖然距離不遠,但水下的地形、地貌迥然不同,能見度約十五至二十公尺。

黃漢勇指出,其中一處為高聳峭壁,另兩處則宛如平原地形,雖然有看到海扇、海葵、軟珊瑚與熱帶魚等多樣生物種類,卻不見大規模群聚生長情形,可能是去年幾次颱風影響,如果能夠有計畫、有系統的進行保護與復育,假以時日,一定能見到彩色繽紛的海底世界。

針對復育計畫,曹乾舜表示,未來將以水下探勘結果為基礎,跟漁業署和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開會,討論復育方式、保護區的設置及將石城開發為水下觀光景點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