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新制上路 客運假日擬減班

因應上6天休1天的休假新制,基隆客運提出R字頭接駁巴士假日減班的申請,有待主管機關核定。(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因應上6天休1天的休假新制,基隆客運提出R字頭接駁巴士假日減班的申請,有待主管機關核定。(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29 08:00

勞工上六休一 影響業者調度

〔記者俞肇福、盧賢秀/基隆報導〕八月起,勞工上班六天休一天,北台灣客運和公車業者因人力不足,民眾擔心八月起逢假日非黃金路線將會減班;基隆客運副總經理黃治淮說,上六休一新制對客運業者調度造成衝擊,所以已經提出「R字頭的接駁巴士」、「瑞芳到六堵工業區」假日減班措施,等待主管機關核定,就會公告實施減班的時間。

基隆市交旅處長李綱表示,市公車本來就是上六休一,沒有影響;至於2088快捷公車路線,因為平日、假日均有客源,客運業者回應平日載運通勤族,假日成為台北民眾來基隆廟口的主要運輸工具,生意反而比平日還好,所以不會減班,並考慮加強徵才,調度司機提供服務。至於基隆至台北重要通勤的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司機調度會整體考量,還在檢討中。

計程車換新表 運價對照表停用

大台北的計程車九成五以上已換裝新表,基隆市交通旅遊處表示,從八月一日零時起停止使用計程車運價對照表,不論新表、舊表,統統按表收費,不能加收費用,如對車資有疑慮可記下車號向1999反映。

北北基計程車去年十月一日起漲價,基本里程仍維持一.二五公里七十元,續跳里程原本是兩百五十公尺跳五元,改成兩百公尺就跳五元;延滯計時從一百秒五元改為八十秒五元。為了給司機換表緩衝期,推出新舊費率對照表。

交旅處交通管理科黃毅維表示,北北基地區有九成五以上的計程車換裝新表,基隆市也有八成六以上,實際營運的計程車多數已換裝新表,從八月一日,一律照表收費,使用舊表的也不可以加收費用。

黃毅維表示,計程車舊表換裝新表,除了中央補助四千元之外,基隆市另補助二千元,補助到今年十一月為止,提醒還沒換裝新表的計程車儘速換表。

房屋租金補貼 開放860戶

此外,基隆市每年都很熱門的房屋租金補貼,今年開放八百六十戶,每戶每月補助三千元,即日起到八月底,民眾可以到都市發展處住宅管理科申請。

北北基的計程車8月1日起將統統按表收費。(記者盧賢秀攝)

北北基的計程車8月1日起將統統按表收費。(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