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招商 中央、地方共同規劃

行政院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何怡明(左二)拜會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
(航空城公司提供)

行政院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何怡明(左二)拜會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 (航空城公司提供)

2016/07/2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昨天到桃園航空城願景館參訪,該中心執行長何怡明與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就亞洲矽谷計畫及航空城招商等議題進行討論,雙方希望儘速建立共識與合作機制,共同規劃航空城產專區目標產業的招商策略,加速推動航空城招商與合作。

何怡明昨天率副執行長黃清雲等人參訪桃園航空城願景館,張昌財針對航空城區段徵收、招商進度進行簡報,他說,在招商方面,由於土地仍未取得,加上涉及個別廠商需求及產業鏈整合媒介,桃園航空城公司與簽訂投資意願書的廠商將持續連繫,也拜會各產業公會、協會,了解產業投資需求和問題。

何怡明以廠商立場提出多項問題,包含為何要舉辦二次聽證會、環評如何進行、航空城分期開發有何因應對策等,她說,當航空城計畫與亞洲矽谷對接,除了產業資源整備,也須建立整體管理機制,航空城產專區若要成為外資投資亮點,也可以到東南亞招商。

張昌財認為,「亞洲矽谷」不是只靠硬體來發展推動,而是要軟硬兼顧,台灣早已具備「矽谷」實質,而且中心就在桃園,因為桃園擁有很強的資通訊、物聯網,電子零組件、雲端運算、綠能、智慧物流等產業,欠缺的是如何將各種資源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