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奶出食譜 傳承家的味道

食譜書記錄爺奶們與另一半、家人的回憶,市長涂醒哲等人昨代言幫忙促銷。(記者王善嬿攝)

食譜書記錄爺奶們與另一半、家人的回憶,市長涂醒哲等人昨代言幫忙促銷。(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29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嘉義基督教醫院居家服務中心的日間照護長輩,偶爾會舉辦一家一菜活動,社工人員發現,爺爺奶奶的菜餚不僅好吃,每道菜蘊藏對家人的記憶,便集結長輩及二代子女共三十五個家庭的代表菜餚,出版「藝手好菜,憶種味道」食譜書,用愛的菜餚傳承家的味道與記憶。

嘉義市長涂醒哲、雙福社福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英賓、嘉基院長陳誠仁等人,出席新書簽名會,幫「爺爺奶奶」作家打氣、促銷。

七十二歲的蔡美芳表示,先生生前因為做生意,常到台北市北投應酬,愛做菜的先生回家會把好吃的菜做給她吃,其中,她特別懷念「秋蟹芙蓉蛋」,先生四年前過世,她一看到這道菜就想到他,她這個月生日,因參與食譜出版而晉升作家,這本書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九十一歲的賓世風自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退休,不會下廚,以往三餐由太太烹調打點,但太太幾年前過世,他憑著記憶端出家裡常喝的暖心蘿蔔排骨湯回憶愛妻。

嘉基居服中心主任林玉琴說,經由食譜記錄爺爺奶奶們的生活史,讓他們有參與感、成就感,一個月前推出「darling大齡便當」,都是食譜裡的菜餚,如紅燒豬肉丸、梅干香扣肉等,讓民眾預約購買,平時受照護的長輩則經由做便當服務他人,找回自我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