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媒蚊密度 8里達3級

南市衛生局籲請民眾落實清除容器積水,避免孳生登革熱病媒蚊。
(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衛生局籲請民眾落實清除容器積水,避免孳生登革熱病媒蚊。 (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6/07/28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衛生局於七月廿日宣布南市新營區出現今年入夏後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雖過了一週,沒有其他病例出現,但衛生局強調,目前炎夏值登革熱流行期,積極巡查社區病媒蚊密度及清除孳生源,據七月十七日至廿三日調查發現,市區有八個里的病媒蚊密度達到三級,請地方居民落實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疾管科長蔡玲珊表示,病媒蚊密度三級的八個里有中西區開山里、安平區平通、海頭兩里、永康區西灣、建國、烏竹、南灣、永康等五里,當病媒蚊密度越高,登革熱發生機率就愈高,請市民務必隨時隨地做好巡、倒、刷、清工作,徹底清除孳生源。

疾管科說,從密度一級到三級的各里被查獲病媒蚊幼蟲陽性容器,馬上被清除,並持續監控三級以上里別,在一週內複查。

衛生局再籲請市民加強住家、工作地內外環境整理,水栽植物每週刷清花器內壁與植物根莖,清除盆栽底盤、容器、帆布、屋簷排水槽、防火巷後溝、陽台、地下室及房屋頂樓的積水,尤其雨後一週內需再巡查,防止孳生病媒蚊,才能免於登革熱與茲卡病毒威脅,也能免遭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