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護老樹 加裝支撐架

成功大學為老樹裝支撐架,保護校園老樹。
(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為老樹裝支撐架,保護校園老樹。 (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2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創校迄今八十五年,校園內有許多老樹,經歷過去年颱風、今年豪雨及強風,不少樹木受到程度不一的折損,面對颱風季節又來到,校方近日再為校內三棵高齡樹木加裝支撐架,保護老樹可以繼續屹立校園內。

成大老樹眾多,除了榕園內種於一九二三年的一號老榕樹,早期因企業廣告而聲名大噪外,也是許多婚紗業者、民眾、學生拍照的熱門選擇,成功、勝利等老校區是校園老樹最多的地方,同樣在榕園內的二號老榕樹,去年蘇迪勒颱風襲台時,被強風吹斷成三部分,經校方及樹醫生診治,目前已恢復生機;光復校區中正堂附近兩棵金龜樹,有一棵在去年雨季時曾經傾倒,另一棵枝葉茂密,校方擔心傾斜程度加大,最近在兩棵金龜樹旁分別設置長約八公尺的鐵製支撐架,牢牢固定住樹幹。同樣強化的還有幼稚園旁高約三層樓的龍眼樹。

校方表示,成功校區材料系館旁的道路,是早期台南府城通往大灣、新化的必經道路,該排金龜樹都是建校前即在當地的行道樹,推測應是同一時期栽種的。

至於六層樓高、樹形狀似香菇的一號老榕樹,約廿年前曾罹患膠蟲病,經治療後恢復健康,但因長期受到天候、日照等自然因素影響,樹冠已略顯偏斜,校方也將在不影響生長的前提下,加強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