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胡麻收穫機 解決缺工問題

全台首部胡麻收穫機,恆春農民使用滿意。(記者蔡宗憲翻攝)

全台首部胡麻收穫機,恆春農民使用滿意。(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7/28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最近正值恆春半島胡麻採收期,為協助農民採收工作,農委會農糧署今年輔導進口全台首部胡麻收穫機,省掉不少人力,避免採收期缺工問題。

近年來因為食安問題,不少消費者喜歡使用國產農產品,胡麻可以製成相當多樣的產品,近來恆春地區種植面積有逐漸增加趨勢,大約在一百多公頃左右。

種植近八十公頃胡麻的林成材,經由農政單位輔導介紹麻油工廠和他契作,以安全管理方式種植,但人工採收面臨採收期缺工問題,在農糧署協助下引進全台首部胡麻收穫機。

林成材說,近來人口老化嚴重造成缺工,花了將近四百萬買下日本進口胡麻收穫機,這幾天陸續收割,估計一天採收量約二至三公頃,因田區較小且分散,全部收完要到八月底,初步測試,機械採收效率大大提升。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指出,政府將持續推動國產雜糧之種植與生產,將協助讓胡麻繼洋蔥後,成為恆春半島的另一特色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