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樂旗隊 8月赴大馬爭冠

建中樂旗隊八月一日將赴馬來西亞,與廿五支各國隊伍爭奪冠軍。(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

建中樂旗隊八月一日將赴馬來西亞,與廿五支各國隊伍爭奪冠軍。(建中樂旗隊家長後援會提供)

2016/07/28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建國中學樂旗隊二○一○年至二○一三年連續四年獲得世界樂旗大賽前三名,去年更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在芝加哥白襪隊主場開場表演,今年八月一日則要到馬來西亞參加大賽,與世界各地二十五支隊伍爭冠,以「V」為主題,象徵勝利,也代表參賽二首曲子「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蕭士塔高維契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的羅馬數字五。

建中樂旗隊平時每週一、三、六撥時間練習,十六日起展開為期二週的「魔鬼暑訓」,每天上午八點前到校,先做一小時的操,包括基本的身體展開、跑步鍛鍊體能,再開始練習行進管樂,一路練到晚上九點。九十人在烈日下苦練,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腳磨破、受傷了,包紮後繼續練!

家長後援會會長胡守任心疼地說,學生高一時就加入樂旗隊,又背負著建中學業壓力,必須自己調配時間。家長組成後援會全力支持,尤其今年參賽的建中樂旗隊加上他校學生組成聯隊,人數多達九十人,為歷年之最,也考驗著全隊的默契、步伐。

他說,之前出國參賽發現,其他國家的樂旗隊都超過百人,「行進管樂的力與美才出得來!」

今年參賽主題以「V」為標題,胡守任說,「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蕭士塔高維契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相當知名,創作背後則充滿艱辛,貝多芬飽受耳疾之苦、蕭士塔高維契則是被蘇維埃政權打入冷宮,性命垂危。

後天誓師 進行行前公演

建中樂旗隊後天下午四點半,在新北市光復國小舉行誓師授旗典禮,隨後展開行前公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