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站周邊停機車 不能用悠遊卡惹怨

火車站周邊機車停車場無法使用悠遊卡,民眾說不便。(記者盧賢秀攝)

火車站周邊機車停車場無法使用悠遊卡,民眾說不便。(記者盧賢秀攝)

2016/07/28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機車停車者眾,多數是通勤族,但卻無法使用悠遊卡,民眾在大熱天或下雨天排隊停車,且收費系統常常故障,因此趕不上火車,很不方便。市府交通旅遊處交通管理科長黃毅維表示,已函文基隆港務分公司和台鐵,都同意下次委外招標時會納入考量。

通勤民眾反映,雙北市悠遊卡很普及,公車、火車、捷運、停車場都可以使用悠遊卡,但基隆火車站周邊停車場都不能使用悠遊卡付費,建議市府改進。

基隆港務公司業務處長魏福添說,西二碼頭後段小客車停車場,將來會設置悠遊卡設備。機車的部分,業者說按次計費,一次才收二十元,且多數一停就是一整天,收費很低了,設置悠遊卡設備不敷成本。

台鐵和港務公司人員說,下次採標時會納考量,鼓勵業者設置,不過,他們也坦言,如果一定要設悠遊卡設備,擔心業者不願意來投標或要求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