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松柏嶺露營區 未來可望蓋旅宿

縣府將就八卦山風景特定區進行通盤檢討,松柏嶺遊客中心原屬「機關用地」的地目,也列入檢討項目之一。(記者謝介裕攝)

縣府將就八卦山風景特定區進行通盤檢討,松柏嶺遊客中心原屬「機關用地」的地目,也列入檢討項目之一。(記者謝介裕攝)

2016/07/28 06:00

〔記者謝介裕、張協昇/南投報導〕縣府最近辦理八卦山脈風景特定區第三次通盤檢討,將松柏嶺地區約六公頃露營區變更為「旅遊服務專區」,一旦獲南投縣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並呈報內政部核准,屆時八卦山如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飯店、旅宿林立的熱鬧景象,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縣府表示,八卦山風景特定區面積達八百六十四餘公頃,涵蓋南投市與名間鄉,於六十九年間劃定為風景特定區,共劃設「松柏嶺」、「文山橫山」、「大庄」與「崁頂」四個都市計畫分區。

受限風景區規定 不能經營旅宿業

當地民眾陳情指出,八卦山脈松柏嶺地區是國內茶葉產量最多地區,擁有美麗的茶園風光及天空之橋等景點,投一三九線也是民眾假日騎乘自行車悠遊的好去處,近幾年來更因鳯梨酥帶動周邊休閒產業興起。卻因受限風景特定區分區使用規定,不能經營旅宿業,遊客無法進行深度旅遊,嚴重影響當地觀光休閒產業進一步發展。

露營區變更地目 未來即可經營

縣府表示,八卦山脈風景特定區四個分區之中,以松柏嶺地區最具觀光潛力,因此縣政府為順應民意及倡導觀光,在進行八卦山脈風景特定區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時,將位於「松柏嶺」分區的六‧四公頃露營區變更為「旅遊服務專區」,未來即可經營宿業、甚至飯店。

另根據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案,把現有松柏嶺遊客中心原屬「機關用地」的地目,變更為「遊憩服務中心用地」,讓該中心除具旅遊諮詢導覽功能外,未也可以提供簡易餐飲等多元服務。

縣府指出,變更八卦山脈風景特定區計畫說明書與圖示,即日起至八月十日止,在縣府建設處都市計畫科、南投市公所及名間鄉公所公開展覽,縣府今、明兩天也將在南投與名間公所辦理說明會,民眾對本案若有意見,得於公開展覽期間以書面提出,期讓整個通盤檢討案更符合民意,以利地方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